Cathy_

=阿光。fo前请看置顶
⚠️所有翻译内容只作分享参考以及个人存档,请不要擅自搬到lof以外的地方(链接分享⭕️ 全文复制粘贴❌)

【个人翻译】「ユノの書」金色与黑(1)

写在前面的话:

大家好,我又来丢人了

官方小说3的第一章大体上翻译完啦。但因为一章比较长&可能要做点用词上的调整和修正,所以每一章我都会分成几部分发。

因为我语文真的很不好,也不是外语专业的没学过翻译技巧之类的…已经尽力还原原意了,大家凑合着看_(:з)∠)_

一些我觉得自己没翻译好或者如果没看原文的话get不到点的地方我都会加上注释提一提的。

之前有太太建议我发到贴吧,我虽然有打算发的但是海外手机号好像不能申请注册,以前用的账号也想不起来; ;所以暂时还是只发在lof这边


正文↓


======================

一章  金色与黑 (1)


“终于,要开始了。”

“金色黎明”的团员,克劳斯·留涅特,一边以生硬的声音宣告着,一边因为紧张颤着手把他的黑框眼镜往上推了推。

同为“金色黎明”团员的米莫萨·凡米利欧也非常罕见的面带奇妙的神色做深呼吸。

嗯。我已经……做好觉悟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们的紧张感传染了,在米莫萨的近旁飞着的女孩子姿态的精灵——贝儿,她那只有人类手掌心大小的身躯也抖个不停。

“等、等等啊,你们为什么这么害怕啊!?这种任务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我、只要有我和尤诺合力,不管怎样的强敌都能轻松解决啦!”

虽然她看似胸有成竹,但大概是缺乏自信吧,音量比平时的要小。纵使是四大精灵之一的风之精灵“希尔芙”,这次也似乎退缩了。

“……贝儿。不是跟你说了要待在前胸口袋里吗。”

朝贝儿轻声说话的,是被精灵选中的少年——尤诺。

拥有着初代魔法帝也被授予过的四叶草魔导书,并且入团仅一年就已经加入了精英部队的天才魔导士。

他缓缓睁开眼,以平静的步伐走到克劳斯和米莫萨面前。

“你们两位也请做好准备……要开始了。”

 

“金色黎明”。

即使在直接效命于魔法帝的骑士团——魔法骑士团当中,也是只允许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才能进入的精锐部队。

他们执行的任务涉及诸多领域,而且总是苛刻到极致。

这次,尤诺、克劳斯和米莫萨被任命的任务也可以被归入到严酷的一类里吧。

最糟糕的情况是,会变得无法保持理智也说不定。

即使是迄今为止已经数次战胜生死难关的尤诺他们,这次也不得不这么想了。这次的任务就是如此的高危,并且非常特殊。

而那内容是……

“啊——,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大家今日的到来。我是这座公馆的主人,莱德·拜拉尔。”

这位壮年的男士——莱德用扩声魔法开始致开幕词,尤诺他们则僵住了。

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有着估计比举办魔法骑士团授勋仪式的会场要宽广数倍的宴会现场,并且挤满了盛装打扮的女性和身着西装的男性。

站在设置于会场上座处的演讲台前的莱德继续致辞道。

“也已经到预定的时间了。我们今晚的宴会正式开始。”

没错。尤诺他们这次潜入的是由某位贵族主办的社交宴会。

不过并非是普通的社交宴会……

“我衷心祝愿大家能够邂逅由命运的红线连系着的对象!”

——相亲社交会。

潜入被世俗冠以这个名称的宴会,从参会的贵族们口中问出某个情报。这便是这次安排给尤诺他们的任务。

为了达成目的,就不得不在一定程度上与对方加深关系。

与素未谋面的贵族们谈兴趣或者工作的话题,又或是聊一聊在流行的甜品、以恋爱话题炒热气氛来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则是必须要做的。

他们都是优秀的骑士团团员。话虽如此,也不是说沟通能力有多么的突出,当然也没有过相亲经验。

应该说,就连以那种目的同异性交谈的经验都没有。

总之他们现在已经紧张到快要吐出来了。

“……咿!?他们开始走动了!”

会场内的男男女女四散走动起来。米莫萨全身僵硬地颤抖着。

“呃、呃,要怎么做来着?首先……从对、对方的姿容的好坏开始聊起吗!?”

克劳斯开始了想象。在初次见面的时候便被像米莫萨这样可爱的女孩子说“您看起来是一副神经质的面相呢,真让人担心会不会因为辛苦过度秃了头”的自己。不行了,才开始三秒,心都要变得硬梆梆的了。

“快冷静下来,米莫萨!再怎么天然失礼都要注意分寸!首、首先要了解对方的职业或者喜兴趣,找出看起来能聊的话题!”

这时,贝儿从尤诺的前胸口袋里探出头来,压低了音量参与到讨论当中。

“但是啊,克劳斯,要是被对方反问回来那要怎么办呀!?你的兴趣不是建筑鉴赏什么的嘛!真的会有对这个感兴趣的女孩子吗!?”

“唔,那、那是……!”

被刺中喜好过于小众这一弱点的克莱斯不禁咬牙切齿。

看到他这样,米莫萨“哇啊啊”着,变得更加混乱了。

“啊啊,要怎么办,怎么办……那、那么问对方的年收入,怎么样!?”

“‘那么’是什么用法啦!?那是对初次见面的人最说不得的话!”

旁观着同伴们这毫无进展的讨论,尤诺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明明不是这样的人设……)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是这样的话并不能说出口。

被交代任务是在几小时前,到达这个会场则是几分钟前。还没能好好开个作战会议,局面就已经是现在这样了。至少商量的时间还是要有的吧。

面朝处于慌乱中的同伴们,尤诺以晓谕的口吻说:

“……都请冷静一下。我们先认真地再确认一遍任务内容吧。”

如果在当前的状况下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的话,首先回到原点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尤诺从小反复尝试后得出的规律。

不管是迷茫的时候,痛苦的时候,还是悲伤的时候,只要想起幼时的“那个约定”,就会感觉有人从背后推了自己一把、能看清自己该前进的道路了。

……不过,那时候那家伙爽朗的笑容浮现在脑海里的时候,自己会忍不住窃笑起来也是一个问题。

这点暂且不提。

尤诺开始回想这次任务的开端——四个人一起被传唤的时候的情形。

 

几小时前,“金色黎明”骑士团本部。

突然接到传唤的尤诺他们在某个办公室里列队站着。

站在前排的克劳斯把房间的主人在方才告知他们的话复述了一遍。

“在贵族们之间,存在非法的魔导具交易……?”

听了他的话,坐在与克劳斯他们一桌之隔的另一侧的、房间的主人——威廉·凡强斯,静静地点了点头。

“嗯。根据其他团员的调查,这样的事情也开始变得明目张胆起来了。”

他嘴上挂着一如既往的优雅的笑容,但是语调丝毫不放松。

“贵族们在暗中活动这件事本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就算说会产生些什么问题,但也不是特别需要骑士团出动……”

“……这次的问题在于‘被买卖的魔导具’,是吗?”

对克劳斯的疑问,凡强斯再次颔首。

“虽说详情尚在调查中,那件魔导具——‘原罪’,似乎是有着魔导书一般的外形,能够让持有者的魔力爆发式地增长,同时性格变得凶暴,最终导致魔力失控、暴走的危险物品。”

“那么危险的东西,居然……!?”

在回话的同时,克劳斯思考着。魔力能被增大到哪种程度,持续时间会有多长;以及让人变得凶暴这一点,人格的变化会到哪种程度,要怎么做才能恢复原样……有着这些不确定因素,万一落到心怀恶意的人的手中,便会成为相当大的威胁。他绝对要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而且一年一度的骑士团祭典“星果祭”也已经临近了。要是能在这时取得重大功绩,便能大量增加星星的获取数,也能够表现自己对团长的忠诚。

把比以往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稍稍高扬的情绪藏于心底,克劳斯便提问道。

“凡强斯团长,那么我们该做什么呢?”

“嗯。这事来得突然,真是非常抱歉。我想请你们现在就潜入参加某位贵族主办的社交宴会。”

凡强斯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放在桌上的布袋。从中被取出的是一条可爱的连衣裙和两套缝制精良的燕尾服。也就是说让他们穿着这些衣服去进行潜入调查。克劳斯取过衣服,说道。

“原来如此。那件魔导具……‘原罪’的使用者就混在宴会的参加者当中,又或者在宴会上进行交易。是这么一回事吗?”

“你理解得很快,真是帮大忙了。正是如此。希望你们能同时考虑这两点去进行调查。”

凡强斯朝桌面下的抽屉伸出手,取出一份羊皮纸卷。

“这是简单介绍了宴会内容、主办者及参加者的情况的资料。因为是不久前才交到我这儿来的,我也还没有仔细看,不过在你们去的路上……嗯?”

把那资料扫了一眼的凡强斯的表情僵住了。

看到那平时见不到的表情变化,克劳斯立马问道。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凡强斯团长?”

“呃……没什么,嗯。我也是现在才知道的……”

他非常少有的,在慎重地选择着用词。

“……那个社交宴会,似乎是以比较特殊的主题为中心举办的……该说是有着同样目的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还是该说内容就限定于那一个目的……看了资料你们自然就会懂的……”

“那就没什么问题了。我们就在途中看吧。”

“……嗯。这样啊,那就好。”

凡强斯用有点儿生硬的语调说着,把资料递到克劳斯手上。尽管感受到了有哪儿不太协调,克劳斯还是顺手把资料夹在手侧,另一边手行三叶草敬礼。

“那我们这就出发,凡强斯团长!‘原罪’就由我们一个不落的回收、并把将此散布的恶毒贵族也一网打尽!”

“呃,嗯。那就拜托你们了……”

“是!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的!” 

结束了礼仪性的对话后,凡强斯用能被听到又似乎不被听到的音量、像是要平复自己心中的罪恶感一般说道。

“……啊,要是找到了有空闲的骑士团团员,我会请他们前往增援的……还有就是,你们要是能不怪我就好了。”

以这句话为送别,克劳斯他们背离办公室而去。

 

然后,回到现在。

“…………”

看着为了回想而闭着眼的尤诺,克劳斯谨慎地开口问:

“……怎么样,尤诺?有想到什么解决办法吗?”

尤诺慢慢地睁开眼,完全没表情地给了克劳斯一句话。

“嗯。再次确认了急着立功的克劳斯前辈在没有认真确认任务内容的情况下就领受了任务的失策行为把我们牵扯进来、带来麻烦这件事。”

“你那不是解决对策,而是相当明显的抱怨吧!是我不好!我也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啊!”

“还有,在最后回复凡强斯团长的时候,那声‘是!’很让人在意。‘是。’就可以了,为什么非要‘是!’来增加声势呢?” 

“这一点关系也没有吧!?也就是鼓起干劲自然而然地就那样了!不要连这种事都要我解释啊!”

这时贝儿和米莫萨也同时举起手,鼓着腮帮子也参与到会话当中。

“说到这个,我也对‘一定会不辱使命的’的‘的’很在意!为什么要加个‘的’呢!?”(注1)

“还有之前就一直很在意了,克劳斯先生,为什么只有左边的刘海是长的呢!?像这样,可以很自然地随风飘动的感觉,但到底是为什么呢!?”

“你们不要插话啊!快给我停下来!真的各方各面都太难为情了!”

在这样的拌嘴开始之后,尤诺脸上浮现出微笑。这样也能稍微减轻紧张感吧。捉弄人的事就到此为止,该展开有关解决对策的话题了。

不过,也还不至于被称为解决对策。

“首先就按照这个感觉,保持跟平时一样的状态吧。反常的紧张会显得不自然,要是被这个地方的氛围给吓倒了的话,那就达不到本来的目的了。”

“……说的也是。抱歉。我是怎么了,这不是搞错了本来的目的了吗。”

克劳斯窘迫地挠着头,继续说道:

“我们的目的是回收‘原罪’,以及抓捕持有‘原罪’的犯人。跟谁拉近关系收集情报,终究只是一种手段。因为使用的手段而紧张,这是本末倒置。”

听了这番话,米莫萨应了声“哦…”,松了一口气,说:

“太好啦。我还以为是真的要参加相亲活动,必须结交上关系好的人才行。”

那也不能一上来就问别人的年收入啊……尤诺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回答:

“情报提供者当然是有就最好,但也并非是绝对必要的。如果会为此感到紧张的话,那不如不要。看资料就能了解情况。比起这个,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观察周围有没有举止可疑或一看就很不妙的人。”

“不愧是我家尤诺!把我想说的话全都说了!!”

这时贝儿露出骄傲的神情,来回指着克劳斯和米莫萨。

“你们两个听好了!总而言之现在的方案就是,不要太引人注目,以及巡视观察有没有糟糕的家伙在!明白了吗?无论如何都不要招人注意……呣唔!”

在贝儿把话说完前,尤诺便用食指把她押回到前胸口袋里了。带着“这里最引人注目也最不妙的家伙就是你了”的想法。

隐藏自己的同时提防、观察等待敌人的出现……虽说是有点儿消极的对策,但毕竟在这回的任务当中,不管是敌人的真面目还是“原罪”的性能,不确定的要素太多了。所以应当慎重对待。

“……嗯?”

不经意地移动视线,发现会场中的某处变得骚动起来。

似乎是在摆满了料理和酒的中央餐桌那边,有谁发出了很大的声响。

“呜噢噢噢噢噢!这儿摆了好多我没见过的食物啊啊啊啊!这些我全都可以吃吗!?但是其他人都不吃吗!?诶,为什么!?”

“喂,没搞错吧。这酒不是龙涎酒嘛!这种超稀有的酒也能任喝吗?”

声音来自少年和壮汉二人组。好像是在说着食物和酒的高档吧,而周围的贵族们则在呲呲窃笑,或是冷眼看着他们两个。

“大姐姐,能不能给我个能装东西打包的!?看起来其他人都不吃啊,我想带回去!哈哈,明明都这么好吃,也太浪费了吧~!”

“我要这个酒,有多少就给我拿多少来吧?什么,难不成还是成桶装的?喂~喂,开玩笑的吧。想把我灌醉然后干嘛啊?这个相亲派对也太情色了吧~”

不知是否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他们还在继续闹腾着。

与此完全相反的是,克劳斯和尤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

那声音的主人,与他们都非常熟知的人物——也就是,最下层最糟糕的骑士团“黑色暴牛”的团长、被称为破坏神的夜见·介大,以及积极外向的小鬼团员阿斯塔,非常相似。

克劳斯又觉得想吐了。

“……啊、啊,尤诺。团长说过会给我们申请增援的……难不成……”

“是错觉吧。那只是相貌相似的其他人罢了。那样子的贵族也是存在的啊,真让人惊讶。”

尤诺的语速很快。不应该这样,明明是以不引人注目为前提开展的任务,是不该把魔法骑士团里最引人注目的人派遣过来的。

不,要不就是有空闲的团员只有他们了,又或者说……。

“……总之,不要跟他们扯上关系。就算是暴牛当中也数那两人……夜见团长和阿斯塔是最糟糕的组合。”

“你这不都已经把名字说出来了吗!”

当然克劳斯也已经察觉到了。虽说应该得找准某个时机同他们会合,但绝对不是现在。还什么线索都没有抓住,跟那样的人一起行动是万万不可的。

“我们先暂时从这儿离开吧。还有其他的房间,就在那儿重新开始……嗯?”

克劳斯环视一周,发现米莫萨已经不在这儿了。

带着不好的预感,他朝阿斯塔和夜见引发骚动的地方看去……

“啊咧~!这不是阿斯塔先生和夜见团长吗!太好了,这儿都是不认识的人,太让人不安了!”

那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向那两人搭话的米莫萨。

唔唔唔喂——!克劳斯像是要怒吼出来,但那也已经晚了。察觉到米莫萨的两人——身着燕尾服的阿斯塔和夜见,已经转身朝向她了。

“哦,这不是米莫萨嘛!你也来吃吃这个肉吗,很好吃哦!”

“啊啊,说起来,先来的是你们来着?还有谁在啊?”

“尤诺先生和克劳斯先生在那边哦!大家一起来聊聊吧!”

“…………”

尤诺和克劳斯无语且无表情地面面相对,想着同一件事。

总而言之,想要不引人注目地待在这个地方的作战计划,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了。


 

注:

克劳斯在给威廉回话的时候原文是「ハッ!必ずや」,在这里被尤诺和贝儿吐槽为什么不说「はい」而要「ハッ!」、以及句末为什么要加上「や」。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是在打趣克劳斯过于认真的性格和迷之高涨的情绪,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翻译比较好就比较随意地自己造句了…(。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h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