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

=阿光。fo前请看置顶
⚠️所有翻译内容只作分享参考以及个人存档,请不要擅自搬到lof以外的地方(链接分享⭕️ 全文复制粘贴❌)

【个人翻译】官方小说「ユノの書」尤诺→(←)阿斯塔部分(2)


欢迎大家收看由尤诺和阿斯塔带来的相声节目(不是


==================



四章 消逝的英雄

 

[1]

聚集起来的孩子们听到“正义的魔法骑士”这个词都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在欢呼声中,作为“正义的魔法骑士”登场的是……

“……呃,阿斯塔!都说了到你出场了!你快点过来这边!”

“…………诶~?出场?我,要做什么来着?”

“…………”

一切准备妥当后走向舞台的……不,是被诺埃尔拉着带上来的,是仿佛能听到“Hoke〜”这样的效果音的,和平时完全不一样、一副窝囊相的阿斯塔。

看着那老人一般的姿态,在舞台下的贝儿想都没想就向诺埃尔搭话。

“诺埃尔……那家伙……那个,为什么会变得像个老爷爷一样啊?”

“啊,哎呀……我也不是很清楚……”

露出如因照顾丈夫感到疲惫的妻子一般哀伤的表情,诺埃尔叹着气说道。

“因为没能在选拔考试的决赛中跟尤诺对战,受到了打击,好像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好像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就是怎样啦……?”

解释的一方和听的一方都没搞懂。似乎是陷入了这样无解的状态。

阿斯塔注意到尤诺的身影后,用呆呆的语气对他说。

“啊,尤诺……你来得正好,正义的骑士就由你来代替吧。选拔考试第一名的你肯定做得更好……啊,对不起,我是不是该说敬语?”

“给我停下来,你才不是这种卑微的人设吧,别老是一副坏掉了的样子啊。”

“对啦打败反派之后再加上你一向会说的决胜台词吧。打败敌人之后每次都会说的‘我是尤诺,You know?’什么的。”

“为什么会连记忆都会出故障。我才没说过那种土得掉渣的台词。”

 

[2]

“风魔法 ‘暴岚之塔’”

尤诺念出招式名的同时,风的力场在化身(*前篇中提到的魔导具“原罪”寄宿在人身上并显示出自己的意识)的脚边生成,并以此为起点生成顶向空中的龙卷风。化身向旁侧跳开相当一段距离躲开了,同时从各个角度陆续放出看不见形态的触手攻击尤诺,

“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那一瞬间,阿斯塔从尤诺身后跑出来,将袭来的触手一一斩断。操控华丽的风魔法的尤诺,以及依靠感受“气”来感知并攻击看不见的触手的阿斯塔。与“原罪”的战斗才刚开始了几分钟,虽说靠两个人的行动维持住了战线,但局势并非五五开。因为要阻止失控的团员分散了一部分战力,能正面迎战化身的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而且,也不知道团员们的失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什么嘛,阿斯塔。你不是变成老头子了吗?”

为了驱散消极的想法,尤诺站到阿斯塔身边打趣道。听到这句话的阿斯塔摆好架势剑指化身,扬起豪迈的笑容。

“在这样的状况下可不能那么没出息啊……而且还是这种难对付的对手。”

然而,他似乎也有点焦急,额头上渗出了汗。

“一想到对手是小孩子,就不太好使出全力啊……!”

“……放心吧。虽然看起来像是个小孩子,里头可是个危险的家伙。就跟你一样。”

“谁看起来像小孩子了啊混蛋!”

“是个危险分子这一点居然不否认啊。”

在进行这样的斗嘴的同时,与化身之间激烈的攻防战也在持续。但正如阿斯塔所说,攻击力度有点欠缺,总是不能打出决定性的一击;尤诺那边也只是一直放出小招式,并不能算是有效攻击,因此陷入了胶着的状态。

 

[3]

“……我明白了。那就由我来当你的宿主。”

“等……尤诺!?你在说什么呀!”

无视了贝儿的制止,尤诺向前走了一步。“原罪”怀疑警戒着,眯起了眼,

“诶~你是真心想这么做的吗?虽然我总觉得你那是骗人的眼神?”

听了他说的话,尤诺无声地举起右手,向着空中全力地放出“暴岚之塔”。上空的结界一部分被打破,空出能让一个人通过的洞口。

“让我成为宿主后,就从那里逃出去。虽说外头有团长们在,但只要随意抓个人质就可以了。但是你要保证之后会让人质平安无事地离开。”

听完这番话,贝儿脸色发白。难不成尤诺真的打算跟“原罪”做交易……?

“……喂,尤诺。”

在贝儿还处于想象中时,阿斯塔注视着尤诺的背影说道。

“你是有什么想法的,对吧?”

听到他的声音,尤诺没有回头,沉默了一会儿。

“之后就拜托你了……阿斯塔。”

留下这么一句话,便慢步向“原罪”走去。

“嘻嘻♪ 虽然不太明白,但似乎是认真的呢!那我就稍微注入大量的魔力啦,要努力忍住哦!因为会痛得要死!”

触手缠上卸除防备的尤诺的身体后,化身趁势向尤诺奔去。

然后从怀中取出了白色的魔导书——“原罪”,但……

“骗你的♪”

从尤诺身旁通过,把“原罪”按在疏忽大意的阿斯塔的身体上。

“还是不要尤诺哥哥了。要成为我的宿主,就让阿斯塔哥哥来吧!”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原罪”贴上的阿斯塔发出痛苦的叫声,身体抽搐着。

“……喂,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吧!”

被触手束缚着,尤诺拼命地喊道。“原罪”稍稍回过头,笑着说:“什么叫‘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反正尤诺哥哥也是打算做些什么来骗我的吧?眼里也一直闪着光似的,说到底,在确定了我是‘原罪’之后就设计了这么大的圈套的人说的话,根本就不可能相信吧。”

他一脸轻蔑地说着,看向阿斯塔的两把剑,看起来有些愤怒。

“而且这把剑……并不是你们人类该拥有的东西。给我还回来。”

这么说完以后,他又面向尤诺笑着。

“会让底下的人的暴走停下来也是骗你的哦。可不能跟小孩子做太过重要的约定呢。”

“…………!”

尤诺像是失望了一样垂下头来。

——要做出能够说服自己的决定。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真是出乎意料的按照计划进行。这么顺利真的好吗?”

“……哎?”

对于尤诺的自言自语,化身偏着头发出不解的声音——就在这时。

“好痛啊你这混蛋!在干什么啊!”

阿斯塔经受了一番痛苦后,意识又恢复过来,

“……诶?等……啊?为什么没有附上……噗啊…!”

控制力度击中陷入慌乱的化身的头部,将他怀中的“原罪”强行拽了出来,

“噢啦——!”

并朝着那中心,用大剑猛地贯穿了它。

“嘎……!”

一时间,布满整个舞台的看不见的触手的气息消失了,失控的团员们也像失去意识一般倒在原地。

“……啊,等……为什么……?”

化身自己也倒下了,像是无法相信发生在自己眼前的事情一般瞪着眼。

“嗯?我没说过吗?”

走近看着这让人同情的模样,尤诺一边来回揉着阿斯塔的脑袋一边说道。

“这家伙,天生就是完全没有魔力的体质,如果是以魔力为媒介的寄生方式,那么很大概率是不能附身于他的。请在理解这一点之后再夺舍……什么的。不过因为是跟小孩子做约定,所以没有说明吧。”

“别、别开玩笑……!嘎……”

话说到一半,化身似乎就失去意识了。

看到他那副样子后安心地松了口气,尤诺大声地向所有人喊道。

“米莫萨,化身……不,阿尔(*被附身的小孩)的治疗就交给你了。其他人也请协助对受伤的团员进行治疗……这是我们的胜利。”

“呜噢噢噢噢噢——!”胜利的高喊同时响起,在欢呼声中站在看台上的尤诺宛如引导了这场战役的胜利的英雄。

还是饶了我吧……虽然这么想着,总而言之没有牺牲任何人就取得了胜利,真的太好了。

“喂,你个帅气混蛋!”

“……噗呼”

才刚放心下来,侧腹突然受到来自阿斯塔的拳头攻击,不由自主地发出奇怪的声音。暂且不管这个,阿斯塔顺势逼近尤诺追问道。

“你啊,明知道会变成这样,还向‘原罪’说交出身体什么的!”

轻抚着侧腹,想着这么痛也算活该吧,尤诺回答道。

“还好吧。既然知道那家伙是扭曲不讲情理的人,要说他在打着什么算盘的话,我猜他会选择冲向你,而不是我。”

而且也觉得没有魔力的阿斯塔被附身是不可能的,并且相信着只要让他露出破绽阿斯塔就能将“原罪”破坏掉。虽说对于给阿斯塔造成痛苦的回忆感到抱歉,但那也是常有的事了,因此采取了这样的决定。

结果就是取得了胜利。但阿斯塔一副不能接受的样子。

“虽然这样也好啦,但是如果你真的被附身了要怎么办啊!”

“……要真是那样,也只是增加了胜利的机率。”

尤诺轻笑着,再次把手放到阿斯塔头上。

“即使我被附身了,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会做些什么……所以那时候我不是说了吗,‘拜托你了’。”

听了尤诺的话,阿斯塔呆滞了片刻,然后一如既往地笑起来,朝尤诺的侧腹又来了一记拳击。

“太烦人了你个帅哥!别以为这么说就能糊弄我!”

“没被哄住就算了,麻烦注意一下吐槽的度。你那是暴力。”

 

[4]

“啊,阿斯塔。说起来差不多到剧场彩排的时间了吧?”

诺埃尔向阿斯塔说道。

话说回来,居然还打算上演吗……从各种方面想尤诺都觉得不可思议。他身旁的阿斯塔说着“已经这个时间了吗!”慌慌张张地把羊皮纸和笔放回桌上。

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看着尤诺扬起笑脸说道。

“对啦尤诺,你也来吧!现在也许还能出演个什么角色也说不定!”

“不了,我要回本部去。要写报告书,而且还要为下一次任务做准备。”

“……这样啊。”

阿斯塔感到有些遗憾的样子,回应道。虽说尤诺也想再在这儿多逗留一会儿,但要做的事情堆得跟山一样高也是真的。并不能以个人感情为理由将任务推后。

……而且。

“什么嘛,阿斯塔。失望了吗?”

“哈,哈啊!?怎么可能会……啊?”

朝着当即回话的阿斯塔,尤诺缓缓举起拳头。

然后,露出带着挑衅的笑容,说。

“不要这么失落哦……我们向着同一个目标,走在同样的道路上,反正很快就又会见面的吧。”

——谁会成为魔法帝,一决胜负。

只要有两人一起做出的那个约定,阿斯塔和尤诺,未来就还会有无数次碰面。

每到那时,切身感受对方的成长、因此被激励,并以此为取得更大的进步的食粮。

通过不断重复这一过程,尤诺和阿斯塔才能走到现在。

以后也会是这样相互切磋、共同成长。

“……不过,比起阿斯塔,我肯定是远远地跑在前头。”

然后,终有一天……包含着这样的想法,尤诺强势地宣告:

“会成为魔法帝的,是我。”

“…………”

阿斯塔似乎是被这句话刺激到了,脸上浮现出豪迈的笑容,自己的拳头碰上尤诺的拳头。

“啊!?都说了,我才没有在失落,而且要成为魔法帝的人当然是我!不管你先走出多远,我都会超越极限赶上你的,你就做好觉悟吧!”

“就算你赶上了,也跑不到我前面去把。果然你是不行的,就以‘失落帝’为目标吧。”

“失落帝!?”

==================



老实说看第四章的后半部分的时候我不止一次捂着脸嗷嗷叫(。感觉要不是他作为一本官方小说的矜持这俩小孩在这个剧情下早就亲亲爱爱不知道多少次了(你快住脑


第二、三章讲的是别的故事,暂且略过。

小说里的四章故事我觉得都不错的,除了尤诺以外还提及许多其他角色,大家都非常可爱!

之后有时间我会试着翻译全剧情。不过大四毕研狗平时事情多估计也没那么快能搞起来…_(:з」∠)_


感谢不嫌弃我的渣翻看到这里的大家(。・ω・。)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hy_ | Powered by LOFTER